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 涉闽舆情 > 正文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举办

2020-09-30 15:57:59 作者: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倩倩   我来说两句

论坛开幕。东南网记者陈楠摄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为促进两岸妇女交流,推动两岸妇女融合发展,打造女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今天上午,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承办的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福州开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通过视频连线为开幕式致辞,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并致辞,福建省妇联主席徐姗娜主持开幕式。

据介绍,本届海峡妇女论坛以“抗疫姐妹情·逐梦同心圆”为主题,借助“云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海峡妇女论坛开幕式,“小家大爱·画同心圆”——两岸家庭三创故事云分享、两岸家庭故事音乐MV,两岸云端签约仪式,2020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和项目成果展,“两岸一家亲·云端叙乡情”两岸妇女共话中秋联谊等活动。

记者解到,9月29日,除在福州设立主会场外,在台湾设立了分会场,两岸妇女同胞通过线下和线上参与了妇女论坛。来自省、市和台湾地区的相关嘉宾,两岸妇女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开幕式后,进行了“小家大爱·画同心圆”——两岸家庭三创故事云分享、两岸家庭故事音乐MV和两岸云端签约仪式。

中国妇女十二大台湾代表、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心内二科主任医师颜丽,湖北省武汉市台协会会长萧永瑞,全国青年致富带头人、宁波田甜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鄞州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导师姚春梅,上海市台协会会长张简珍,2020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黄仪庭分享了两岸妇女携手抗疫的感人故事,两岸妇女创新创业创造的精彩故事。

两岸云端签约仪式上“第一家园”两岸家庭亲情结对、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联盟签约。2位来自台湾陆配家庭代表分别与2020年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结对签约,2个闽台妇女合作发展基地福建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福建省妇联家庭关爱服务中心)、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分别与1个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落笔签约。本次签约仪式旨在进一步促进两岸家庭互学互鉴,厚植家国情怀;搭建两岸妇女交流平台,促进两岸妇女携手合作,为两岸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澎湃动力。

记者了解到,本届海峡妇女论坛还有三项配套活动,分别是9月17日下午在厦门北站创业大街举办的2020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和9月29日在开幕式现场举办的海峡两岸妇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成果展(另附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概况和2020年大赛特色亮点)。在台湾分会场,举办了“两岸一家亲·云端叙乡情”两岸妇女共话中秋联谊活动。嘉宾通过视频连线,远程参与音乐MV,共话中华传统佳节,传递思念和祝福,感受两岸一家亲浓厚情谊,以相同的文化和血脉,激发向心力和凝聚力。

据悉,本届海峡妇女论坛创新交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创新举办海峡妇女论坛,从线下“一对一”“面对面”转变为海峡连线的云端分享、隔屏交流,强化妇女论坛现场的影响力和互动性,通过两岸新媒体传播矩阵裂变扩散,有效扩大活动传播覆盖范围,为“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交流品牌注入新活力。活动邀请了台湾陆配社团组织和台湾青年创业女性参加活动,结合2020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进一步增强台湾青年一代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认知认同,吸引更多的女台胞台企到祖国大陆投资兴业、筑梦圆梦。

此外,活动还围绕当前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各项惠台利民具体举措,深入挖掘女台胞携手同心、共抗疫情、创新创业的精彩故事,组织台湾陆配家庭与大陆“最美家庭”亲情结对,大力宣传女台胞建功新时代的风采,促进两岸家庭互学互鉴,演绎“两岸一家亲”的感人篇章,增进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