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涉闽舆情 > 正文

福建连续查获多起车辆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

2018-03-05 09:46:46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钟顺钦 钟顺钦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刘君华)记者今日从福建省交警总队获悉,为确保春运顺利,福建省在春运期间加强主干公路的巡逻管控与农村交通的安全管理,近日来连续查获多起客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昨天上午,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和溪收费站严厉查处一起非营运车辆从事旅客运输且载人严重超员(核载7人、实载17人,超员10人、超载达143%)的交通违法行为。目前,该面包车司机罗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3月3日上午8时许,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厦蓉高速和溪站口在检查一部闽DZ***6号面包车时发现,该车为三排七座的小面包车,后两排(横向)的座椅被拆除,改装成两竖排的长椅,大大小小共载了17人(其中5人为儿童),而且能伸手的地方全部都塞满了行李。

据司机罗某供述,他是龙岩永定胡雷镇人,因当地有许多人外出到厦门打工,于是他就购买了这部面包车,承接一些厦门至永定载客、包车业务,并将座椅改装以提高载客量。当天上午所载的乘客都是他同村的,趁着元宵节假期返乡参加村民婚礼,并商定运费为每人60-70元不等。罗某说,因为从和溪出高速回家比较近就开下站口,本以为走得早、交警还没上班,没想到竟被逮个正着。

随后,民警对其载客严重超员和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和处罚,并开放单位食堂提供开水、热粥,做好转运乘客安顿工作。

在高速交警、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协助下,至当日下午15时,超员的16名乘客均乘坐转运车辆顺利抵达目的地,罗某也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依法控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此外,警方还查获以下几起客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3月2日16时45分,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桂湖收费站查获刘某兵驾驶闽Ak0**3小型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22人,超载214%)。

3月3日7时30分,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又在祥谦收费站查获陈某春驾驶闽AZ8**3大型普通客车(核载51人,实载69人,超载35.3%)。目前两起严重超员行为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月4日上午8时许,漳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厦蓉线和溪路段再次查获一部涉嫌严重超员(核载7人,实载17人)的小型普通客车。

记者了解到,刑法修正案(九)新增的“危险驾驶罪”条文2015年11月1日正式实施,将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的行为的处罚,由《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最高二千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明确入刑,上升为“处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据省交警总队相关人士介绍,危险驾驶行为主要包括酒后驾驶、追逐竞驶、吸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闯红灯,以及强行变更车道、强行超车、违法抢行、占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现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相信有相当一部分人会选择通过长途客车、旅游客车以及面包车等中小型客车返程。为此,希望每一家客运企业以安全为纲,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性能维护和运行监管,加强对客车驾驶人的教育管理,切勿为了短时利益而默许甚至鼓励驾驶员超员载客;也希望每一位客车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超员载客!同时,希望每一位乘坐客车、旅游大巴以及中小型客车出行的人员,拒坐超员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