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涉闽舆情 > 正文

春节临近厦门黄金价格稳定 狗狗元素饰品受热捧

2018-01-23 10:16:47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市民在挑选黄金饰品。

金狗旺新春。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除了一票难求的春运火车票,很多民生产品如黄金、年货、旅游等也开始进入红红火火的销售旺季,不少商家纷纷推出新春元素的产品,热门产品更是供不应求。与此同时,新春期间的保洁、装修等市场更是逐步开启了用工荒模式,家具等定制化产品也基本进入“年前交货”的截止时刻。筹备过节要趁早,海西晨报从今天起就带您走进2018年新春市场,为读者朋友献上一份新春消费的厦门攻略。

金狗旺财、招财狗、福袋狗……随着狗年春节即将到来,以黄金为代表的新春消费也进入了旺季,不少金店纷纷推出狗狗元素的黄金珠宝饰品,销售量不断攀升。

狗狗元素饰品受热捧

回顾整个2017年,国际金价上涨了近12%,涨势一度延续至2018年,加上春节将至,黄金更成了紧俏货。

昨日,记者走访了中山路的多家金店,发现目前各大黄金品牌都在主推生肖狗造型的饰品,此外还有金币、各类摆件等,价格分别从几百元到几千元。

记者了解到,对于狗年金饰品感兴趣的消费者,一方面是属狗的本命年人群,还有一类消费者是为小朋友购买新年礼物。

“虽然我不属狗,但我的属相和生肖中的狗特别和,所以我也选择买一只金狗手链戴一戴,希望能够为新年带来好运。”正在选购金饰品的李女士说。“购买黄金主要集中在5个时间点:生日、春节、纪念日、婚礼和情人节。”一位金店销售人员表示,黄金珠宝首饰的销售与淡季、旺季关系非常大,每年春节前后都属于黄金珠宝首饰销售的旺季,“店里的金狗手链一个月不到就被抢购一空。”

买黄金需考虑回购条件

虽然国际金价一路上涨,但黄金首饰的价格还算稳定,目前,黄金首饰的价格在318元-358元/克。

元旦以来,各大品牌金店打出各类新春促销活动,如首克199元、部分首饰8.5折等较大力度的回馈活动。“只要在本店购买的黄金饰品,随时都可以回来换购,换取价格稍高一些的黄金饰品,补一些差价和加工费即可。”一位金店的销售员告诉记者,要想减少赎购差价损失,就要尽量在同一个渠道购买和套现,有经验的消费者购买时不只是单看价格,还会充分考虑到回购条件,这也是保值的一个重要方面。

“和房产等资产相比,目前黄金可以说是各类主要资产里较为便宜的一种资产。不少投资者认为,2018年将是黄金的另一个好年景,黄金将继续上涨。”业内人士表示,个人投资者购买黄金的主流渠道还是银行,目前国内各大商业银行都有自己的实物黄金品种。至于黄金首饰,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还会产生较多成本,因为它们包含了金店经营的税费与加工费用等,价格比市值高,同时流通性也较差。

小知识

除了在首饰店里购买的实体黄金,还有许多黄金交易产品,如纸黄金、黄金期权、黄金期货等。决定黄金价格走势的很大程度上是投资需求,通常它的规模要比实体需求大很多。

纸黄金:纸黄金又称记账黄金,是一种没有实金介入的合约黄金交易,相当于一种黄金凭证。目前,纸黄金的主要投资渠道可以通过建行、工行和中行三家国有银行进行交易,如建行纸黄金业务,最低交易单位为1克黄金,投资起点低,灵活性较强,适合中短期的投资者。

黄金期货:以国际黄金市场未来某时点的黄金价格为交易标的的期货合约,投资人买卖黄金期货的盈亏,是由进场到出场两个时间的金价价差来衡量,契约到期后则是实物交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