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涉闽舆情 > 正文

家电卖场促销忙 “二孩电器”受宠 成黄金周市场热点

2017-09-29 16:15:12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邹德林   我来说两句

市民正在选购多门冰箱。

母子洗衣机有两个筒。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张婧玮)刚生完二孩的市民张女士对母子洗衣机很心动,虽然价格不低,一台就要上万元。据厦门各大家电卖场介绍,“二孩经济”正成为国内家电企业争夺的市场,母子洗衣机、多门冰箱、多灶头燃气灶等大容量、智能化、高端化的家电产品销量增长明显,正在引领新消费潮流。

黄金周假期长达8天,我市各大家电卖场纷纷推出大力度促销活动,厦门苏宁促销优惠从上周就开始了,购买冰箱、洗衣机都有折扣优惠。厦门国美门店上周末起到店消费者也多了起来。

【市场】

一家四口购买两台母子机,每人一个筒

张女士上周末为新房购置电器,在挑选洗衣机时,销售人员大力推荐母子机,上下双筒,功能丰富。“可以一步到位,而且省地方。”张女士很心动。

记者走访厦门各大家电卖场,发现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电“个头”越大越畅销。在厦门苏宁,洗衣机销售区里的众多品牌店都有母子机,它比常规洗衣机高出一截。

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母子机卖得好,像昨天一名顾客原本订好其他款,结果看到它就改了主意。”这款上波轮下滚筒的母子洗衣机的售价是折后1.7万元。“虽然价格偏高,但新房装修的家庭尤其是‘二孩家庭’,都觉得母子机一步到位,而且消毒、烘干功能都具备”。

在她向记者介绍时,一通电话打进来,之前看过母子洗衣机的一家人告知决定购买。她一边展示十几家最近购买母子机的家庭安装照片,一边说此前住在集美水晶湖郡的一家四口人,一次性购买了两台双滚筒母子洗衣机,全家每人一个筒。

冰箱、厨电也呈现出大容量、智能化的购买趋势。一对年轻夫妻在选购冰箱时,面对两台外形、功能差不多的双门冰箱和4门冰箱,丈夫挑中4门冰箱,认为4门比双门分区更分明、更省电。一排3个灶头和两排多灶头燃气灶在今年上半年悄然上市,据介绍每个灶头大小、火力都不同,适合有宝宝的家庭,一组燃气灶可以同时烹饪不同要求的食材。

【趋势】

家电企业瞄准“二孩经济”智能高端成为新消费趋势

记者从厦门苏宁了解到,今年以来,8公斤左右的大容量洗衣机,销售呈现出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比增长超过50%。一些针对母婴细分市场的产品也呈现出不断增长的态势,尤其是母子机、儿童专用洗衣机的销量涨势强劲,其中儿童专用洗衣机同比增长超过200%;具备大容量、健康抑菌等特性的冰箱受欢迎,销量同比增长93.5%;多灶头的燃气灶、大容量兼具健康烘焙技术的烤箱等家电销量也有明显增长。

这样的销售趋势同样出现在厦门国美。厦门国美冰洗主管叶明鑫介绍,冰箱和洗衣机的销售趋势变化比较明显。他说:“厦门国美上半年多门冰箱销量增长30%,上下多门带抽屉式最为热卖,有厂家开始减少小冰箱的生产投放。”据他分析,“二孩经济”正成为国内家电企业争夺的市场,众多企业纷纷推出满足大家庭所需要的产品,大容量、智能化、高端化是新消费趋势。

在厦门国美,上半年大容量洗衣机的销售额增长接近40%。“母子洗衣机的销售呈现增长趋势,但它属高端机,价格基本都过万元,有些“二孩家庭”会选择更为经济实惠的搭配,如一台8-10公斤的大容量洗衣机加一台3公斤左右的小洗衣机,两者仅需几千元。”叶明鑫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