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涉闽舆情 > 正文

交了停车费仍被交警贴罚单 谁在景点周边乱收停车费

2017-02-04 11:03:56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邹德林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春节假期,江西的陈先生到泉州开元寺游玩,却遭遇了闹心事。原来,有人在开元寺大门口乱收停车费,导致陈先生等人在禁停区域停车,被交警贴了违停罚单。无独有偶,市民吴先生前往丰泽区鲜花港景区游玩时也遇到乱收费。当时,他在景区附近被当地村民拦路收取了30元停车费,且没有任何收据发票。□记者 张晓明 文/图

开元寺门前属于禁停区,仍停了不少车开元寺门前属于禁停区,仍停了不少车

停车场容量不够是很多景区面临的问题停车场容量不够是很多景区面临的问题

鲜花港景点设有停车场,收费明码公示鲜花港景点设有停车场,收费明码公示

交了10元停车费 仍被交警贴罚单

地点:开元寺大门附近

“在大门口停好车并交了10元停车费,出来一看发现被交警贴单,而收费员却不见了。”来自江西的陈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和朋友大年初一自驾到泉州游玩。行驶到开元寺门口时,正愁找不到停车场,看到有收费员站在前面招手指挥他们将车子停在大门西侧。没想到,这些地方是禁停区域,收费员是假冒的,交警贴单后他们就不见了踪影。“真是扫兴,如果不是收费员误导,我们也不会停在这里。”

昨日11时,记者在西街开元寺正大门看到,来此游玩的游客依然不少。大门西侧停了一整排小车,几乎都是外地车牌。还有不少车子随意停放在西街道路一侧。记者走近细看,已有车子被交警贴了罚单,上面显示贴单时间为“2月3日10时30分”。开元寺西大门北侧同样停了成排车子,这些车子全被贴了罚单。

记者观察了半小时,未看到收费员的身影。附近一名店主告诉记者:“看见交警来贴单,收费员已经躲起来了,不然会被车主找麻烦。”

前往景点路上 被村民拦路收费

地点:鲜花港景点附近

今年春节,位于丰泽区的鲜花港20万株郁金香俏丽迎客,成为市区一热门景点。由于景点游客太多,不少开车前往的市民都遇到过停车难的问题。市民吴先生的遭遇更是闹心。他大年初三带着家人开车前往游玩,在离华大街道办事处700米处,被当地村民拦了下来,交了30元过路费才得以通过,对方没有出示任何收据发票。

昨日10时许,记者开车前往鲜花港景点,中途并未遭遇拦车收费乱象。记者看到,路边有两处大型停车场,有专人在收费,停车每次5元,并且开具税务部门发票。收费员告诉记者,他们是街道、社区及老人会聘请的,在施划的停车区域规范管理,不存在乱收费现象,但他们也不排除有村民私自收费的可能。

呼吁规范景点停车管理秩序

不少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应大力整治景点乱象,规范停车管理秩序,取缔私自收取停车费的行为。“应该重视热门景区停车难的问题。”市民张先生认为,附近停车场的容量不够是很多热门景区面临的主要问题。

记者从市物价部门了解到,停车场收费应该经过物价部门审核批准,必须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使用税务部门统一印制的发票,按规定标准收费。同时,各停车场还必须在醒目位置设立收费公示牌。对于部分市民私自收取停车费的行为,12358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这属于非法行为,游客可以拒绝。

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培育认为,在景点私自收取停车费影响城市形象,物价部门应对此行为进行取缔;同时,景区管理方也应对该现象进行制止,保护每位游客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