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涉闽舆情 > 正文

福州市二环五四路口改造 顺利启动架桥施工

2017-01-23 16:02:17  来源:海峡网  责任编辑:邹德林   我来说两句

杨新坚副市长在南台大道工地翻看监理日记,看到监理名叫丁丁,他打趣道:丁丁,要盯好工程,保安全质量。一言打破紧张,大家都笑了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开始主体施工,提前完工的临时便道,有效减轻了交通压力

马鞍山隧道建设不仅缓解铜盘路的拥堵,还将增加市区连接三环和绕城高速的通道

“接二连三”的南台大道南段,多个主桥墩身已成型

海峡网1月23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肖春道/图)去年11月,福州市委市政府启动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提出到2017年底,实现城区交通堵点基本破解,出行环境显著改善;到2018年底,实现城区路网联结畅通,重点区域交通堵点基本化解。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先行启动的六大缓堵项目顺利推进,其中最受关注的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已开始主体架桥施工。此外,鳌光路、鹤林路、莲凤支路、山北路延伸段、三环路东北段B段道路剩余工程等一批缓堵项目也会在春节前完成。

最大堵点改造 力争施工不“添堵”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开始已有一段时间,但这里的交通通行情况很不错的。非高峰时间,驾车经过路口,基本等待一个红灯就可以通过。”周边居民郑先生说道。

每日有12小时交通高峰,24小时交通流量超7.5万辆,高峰小时流量超过5000辆。二环五四路口,是福州市中心最大堵点。最大堵点改造,如何最大程度减少施工期间对交通的影响,是一大问题。

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施工设计阶段,就明确了分步走的策略——一期,先完成管线迁改、便道搭建、苗木迁移等施工;二期,再启动主桥匝道主体建设。为保证通行效率,湖前河上已建好的临时便桥已经开放了。这样一来,既抢出了时间,又有效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湖前河边的道路上,一块很大的区域已开始围挡施工。但现场的交通秩序并未受到什么的影响,路口的通行效率相比施工前,变化不大。

去年国庆假期,敲定工期安排;10月8日,现场勘探;11月15日,施工方案出炉;11月27日,一期施工正式启动;近日,二期主体工程进场,开始架桥施工,在福建烟草大厦前打匝道桥桩基。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在快速推进的同时,实现了施工不“添堵”。

副市长杨新坚节前检查 现场抓安全、质量缓堵行动中,硬件建设项目就达124个,包括大量市政道路的新建和改造。临近春节,但很多缓堵项目的现场,依然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近日,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带队,前往南台大道南段等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倪岳峰书记和尤猛军市长多次强调,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赶前抓早完成各项施工任务。”杨新坚现场说道,对于城建项目,我们要做到,施工安全系数更大一点,施工质量标准更高一点,施工进度工期更快一点。

查看完现场措施之后,杨新坚还特意翻看监理日志,仔细查阅了每天的现场监理情况记得是否详尽,发生的安全质量隐患是否及时排除。他嘱咐大家要盯好工程,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建设。

六大缓堵项目 顺利快速推进

去年10月,福州先行启动了六大缓堵项目。记者了解到,目前六大项目进展顺利,快速推进。除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外,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便道改造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已完成招标;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北端隧道累计开挖800米,完成土方外运53000立方米,软件大道已完成桩基12根;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工程已完成招标,进场设置临时驻点,目前正进行施工放样等准备工作;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已完成招标,施工、监理单位正在组织进场,现场已配置两台桩机;江厝西路延伸段道路工程待交地,目前尚未开工建设。

此外,在今年春节前,鳌光路、首山丽景一期配套道路、鹤林路、莲凤支路、山北路延伸段、三环路东北段B段道路剩余工程等一批缓堵项目,也将顺利完工。

今年上半年 再完成8个缓堵工程

攻坚的脚步没有停止,缓堵的努力还在继续。

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2017年上半年,福州还将完成8个缓堵路桥建设项目,包括海底西路西段(乌山支路—八一七路)、螺福路(南台大道辅路—泰禾福州院子附近)、洋中路、福光路(福马路—福新东路)、火车南站周边道路配套交通指示牌建设、站东路、厦坊路、台江金融街桥。

全年来看,福州市建委将加快推进南台大道南段等“接二连三”交通性主干道和马尾大桥等过江通道建设;共安排58个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建设项目,将建成37个项目。

城区路网的提升,将助力榕城发展再提速,也将让百姓感受到出行环境的改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