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涉闽舆情 > 正文

泉州中山南路大火烧塌两店面 中山路多次失火居民盼整治

2016-11-11 09:29:10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邹德林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3时许,泉州市区中山南路侨光文创园附近发生大火,一家海鲜餐馆和一家电动车店被烧塌。大火发生后,鲤城区副区长、鲤城公安分局局长陈爱民到现场指挥,泉州消防调派了7部消防车35名官兵到现场灭火。当天下午5时30分许,大火被完全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中山南路大火烧塌两店面 中山路多次失火居民盼整治  

火灾现场,民警把一名男子拉开

起火 电线被烧得噼里啪啦响

“当时我正在看店,看到对面海鲜餐馆里冒出浓烟,周边店面很多人也发现了,大家就叫了起来。我和另外四五个人赶紧拿起灭火器跑过去,店门是关着的,一伙人用脚把门踢开,什么都看不见,满屋子黑烟。”王先生说,很快四五瓶手持灭火器就喷完了,可是火越烧越大,“店门口电线烧得噼里啪啦响,火光四射”。无奈之下,王先生一行人只能退出。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人员正在紧张灭火,起火的两家店面分别是380号海鲜店和382号电动车店。两店已是面目全非,只见一堆的木料被烧成炭状,塌了下来。

失火电动车店 刚补一车货全烧了

大火发生时,电动车店开着,店员何先生说,自己先闻到一股刺鼻的焦味:“出门一看隔壁店门口飘出了浓烟,里面已经烧起来了。”何先生拿起灭火器和大家一起踢门灭火,可火势发展太快了,根本控制不住。“不一会儿,挂在两店中间墙壁的电箱就炸开了,所有人被吓了一大跳,只能退出来。”何先生说,此时,他想再回到店里抢救电动车,已经来不及了。大火已经从隔壁的天花板烧了过去。

据店老板苏国荣介绍,这里店面一楼的天花板全是木梁结构,所以烧得很快。这家店面是他今年刚盘下来的,2个月前刚装修好。“装修费就花了2万多元,今天早上才刚刚补了一车货过来。总共有60多辆车,全没了。”苏国荣说。

失火海鲜店 检查过煤气未发现异常

这场大火,目击者都说是从380号海鲜店先着起来的。可是海鲜店店主陈女士很纳闷。陈女士说,这店是由她和姐姐一起打理的。店里白天休息,到下午四五点才开始营业。昨日上午11时,她补了些货进来,走之前特意检查了店内煤气设施,未发现异常,所以她也不明白火是怎么烧起来的。

“去年接手的时候,我全部重新装修了,知道是老店面,所有的电线我都翻新的。”陈女士说,店里平时用煤气做饭,唯一的电器就是冰柜。她称,生意并不好,本来她打算今年年底转手的,没想到发生这样的意外。

抢救 紧急转移八旬老太

临江派出所民警李警官是最早一批赶到现场的民警,据他介绍,火最旺时,至少两层楼高。站在十米开外都能感觉到热烘烘的热气。

火情刚起,周边四五家店面的店主闻讯赶来,一个劲地要冲进去抢救财物,都被他拦了下来。失火的消息传到溪亭社区,工作人员想起了失火地点附近的李佰家老太太。老太太80多岁了,耳朵不好,就住在火灾地点百米内的“刘胜裕总行”的旧洋楼里。“工作人员上去的时候,她完全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她耳朵听不见。”社区书记张朝阳介绍,工作人员立刻将她搀扶下来,转移到安全地带。

至当天下午5时30分许,大火基本被扑灭。据统计,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

影响 456户居民用电受影响

火灾发生后,泉州供电公司抢修班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配合维护电路安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应消防的要求停了涉事路段2台变压器,隔离电源,共有456户居民的用电会受影响。接下来,他们等消防处理完了,再检查现场,可以恢复供电的会先恢复。

抢修班班长杨赞峰告诉记者,他们检查过涉事路段的2台配变器开关,发现开关并没有跳闸,初步判断外面的线路是没有问题的。

“今年5月份以来,中山路至少发生了三次火灾。”附近居民白先生很担心,他说,“这里的老房子都是砖木结构,电线又串在一起,一旦着火很容易蔓延,希望政府部门能牵头整治一下。”(记者 陈玲红 许钹钹 王盼琛 石勇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