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舆情播报 > 正文

黑龙江省组成四个专项督察组督办四煤城涉煤污染整治工作

2018-08-14 09:24:06 焦洋、吴殿峰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哈尔滨8月13日电近日,针对人民网曝光的鸡西、鹤岗两个煤城洗煤废水排放河流、粉煤灰存放不当污染环境等问题,黑龙江省政府责成省环保厅牵头组成4个专项督察组,赴鸡西、七台河、鹤岗、双鸭山四个城市督办相关污染治理工作,依法依规对相关企业和责任人进行惩处。日前,督察组进驻鸡西市,督察12家涉煤企业,发现12家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环保问题。督察组共检查七台河涉煤企业15家,大部分企业都存在着洗煤废水存放池无防渗措施、料堆场没有进行苫盖和采取防风抑尘措施等问题。

鸡西市12家涉煤企业 存在不同程度环保问题

8月6日晚,督察组进驻鸡西市,首先对鲁恒煤炭销售有限公司进行督察。在现场,督察组发现企业没有防尘抑尘的相关设备,生产出来的煤炭全部暴露在外。另外尽管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已停产整顿,但现场还有一条生产线没有被移走,督察组责令企业立刻移走生产线。目前,企业已将原有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设备拆除,废渣堆存区内已无废水,堆存区已压实。鸡西市鲁恒煤炭销售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杨立民现场表示,将争取在2019年9月,防尘抑尘网完全达标,同时对于目前的小河流建一个小水库。完成之前用了三台洒水除尘车,对场区进行除尘。

除了对人民网曝光的几家涉事企业进行现场督察外,督察组还针对鸡西市所有的煤炭企业进行大范围的排查。在排查中,督察组发现了一家名为聚升源的洗煤公司存在环境隐患。企业的废水存放于无防渗措施的坑塘中,坑塘已填满,部分含泥生产废水溢出流向厂界边沟,厂区内水泥排水管线中的洗煤废水流经煤泥池后与坑塘溢流出的废水也一并外排。督察组责令鸡西市相关部门对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具备移送条件的要移交公安机关查处。鸡西市滴道区环保局已按相关法律对该企业进行处罚。

截至目前,督察组已经对鸡西市的12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察,这12家企业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环境保护问题。为此,鸡西市也印发了《鸡西市涉煤企业环境问题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排查工作要在8月31日前完成,整改工作要在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严厉打击涉煤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省环保厅鸡西专项督察组组长姜瑞表示,下一步将根据省政府的要求对小煤矿淘汰的一些情况进行抽查。针对企业整改的情况,省环保厅一定会跟踪到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达到标准以后才能允许生产,如果达不到标准,坚决不允许生产。

检查七台河涉煤企业15家 多家企业洗煤废水存放池无防渗措施

从8月7日开始,省政府派出的专项督察组进驻七台河市,对七台河市所有涉煤企业进行排查,并督导相关部门对“散乱污”等环境问题立行立改。10日,专项督察组在抽查洗煤企业时发现,勃利县大六村一家无名洗煤厂正在对新建的设备进行调试,但在调试过程中未采取任何防渗措施,存在环境隐患。由于一直无法与该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督察组已经责成当地政府,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于8月15日前向督察组报送查处、整改及责任追究情况。七台河市勃利县工信局已对企业断水断电,清理原材料,清理设备,清理场地,从根本上解决死灰复燃再生产的迹象。

截至目前,专项督察组共检查七台河涉煤企业15家,大部分企业都存在着洗煤废水存放池无防渗措施、料堆场没有进行苫盖和采取防风抑尘措施等问题,有的企业甚至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进行作业。在七台河市桃山区,一家小型洗煤企业就擅自利用原有的桃山矿的场地进行洗煤作业。督察组发现后,坚决予以取缔。此外,茄子河区一洗煤企业,未经批准,私自安装设备,准备开工生产,并且存在污染防治设备不完善等问题。虽然环保部门为其下达停止生产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限期自行拆除设备。但是,该企业并未按照环保部门整改方案拆除设备,并故意拖延。目前环保部门已将该企业负责人送至公安机关,该负责人被行政拘留7天。

省环保厅七台河专项督察组组长王龙表示,下一步将会要求地方政府针对以上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同时根据调查情况,该进行处罚的处罚,该移交公安部门的移交,该问责的问责。按照省环保厅的部署,将持续对整个整改问题进行持续跟踪问效。(焦洋、吴殿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