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焦点 > 正文

福建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涉厦门南平福州等地

2018-07-27 10:0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钟顺钦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5日讯 福建省纪委监委官网近日发布了一批违纪典型案例通报,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不正之风、涉黑涉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具体如下:

厦门

>>>厦门通报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四人被处理

厦门开展11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治理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昨日,厦门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以强化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三起典型案例:

1.湖里区禾山街道枋湖社区“两委”委员、调解委员会主任刘德磊工作作风简单粗暴问题

2017年3月,湖里区虎头山公园改造中损毁了枋湖社区居民曾某某兄妹四人承包的果园,改造单位同意赔偿经济损失,但曾某某兄妹四人因赔偿款分配问题产生纠纷。2017年8月,曾某某因赔偿款分配纠纷,向枋湖社区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刘德磊口头受理后,只进行了初步的了解,没有耐心地开展调解工作。其间,曾某某多次找刘德磊催问调解情况,刘德磊态度冷漠、推诿躲避,并多次拒绝接听曾某某的电话,造成曾某某上访。2018年1月18日、22日,曾某某分别向禾山街道、枋湖社区投诉刘德磊不作为、工作态度恶劣,同年1月23日,刘德磊因被投诉,通过电话训斥了曾某某。2018年4月,刘德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集美区侨英街道东安社区“两委”委员张赞良和兑山社区“两委”委员李万德工作不深不实问题

2011年至2017年,张赞良、李万德在负责领导和管理社区高龄老人津贴工作期间,没有按照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文件要求,对符合申领津贴的老人健全档案、建立台账;没有实行动态管理,核实领取津贴的老人是否健在,没有定期复查,该项工作审核、管理等环节存在形式主义,导致东安社区先后有19名老人死亡后多发放高龄老人津贴共计6.28万元,兑山社区先后有18名老人死亡后多发放高龄老人津贴共计5.18万元。2018年5月、6月,张赞良、李万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思明区筼筜街道屿后西社区联络员郭珣办事拖拉等问题

2017年8月,屿后西社区户籍居民刘某某向屿后西社区提交厦门市重度残疾人居家护理补贴申请材料,并于9月补交有关证明材料。但郭珣在接收材料后未及时处理,直到2018年4月,才将刘某某的材料上报街道审核,导致刘某某7个月(2017年9月-2018年4月)的护理补贴延迟发放,严重影响申请人权益。在此期间,刘某某亲属多次向社区反映,都没有得到及时处理。2018年6月,郭珣受到效能告诫处理,社区居委会主任、副主任也分别受到相应处理。(厦门市纪委监委)

南平

>>>建瓯: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福建省建瓯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建瓯市农业局原局长冯奇贞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2015年春节期间,建瓯市农业局原局长冯奇贞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共计1万元。同时,冯奇贞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4月25日,建瓯市纪委给予冯奇贞开除党籍处分,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建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主任科员韩德兴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建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主任科员、机关驾驶员韩德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使用单位公车加油卡给自己的摩托车和私家车加油,共计10次2241.6元。2018年6月14日,建瓯市纪委给予韩德兴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缴违纪款项。

通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从严要求自己。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厚爱,强化日常监督,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严格按照“五抓五重”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关键少数”,持续加大对顶风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建瓯:通报2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福建省建瓯市纪委通报2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东游镇党城村村主任叶性兰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非法采矿通风报信问题。2016年,东游镇党城村村主任叶性兰利用职务便利及其宗族影响力,为他人非法开采党城村“火烧坑”金矿提供保护,收受他人现金2万元,在相关部门组织查处过程中,违规向“火烧坑”金矿主通风报信。2018年6月,叶性兰受到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处理,村主任职务被依法终止。

2.吉阳镇吉阳村村主任张松挺故意损坏财物、妨害公务问题。2018年5月22日,吉阳镇吉阳村村主任张松挺在与朋友聚餐后到村民余某家中寻衅滋事,殴打余某父母。张松挺在被吉阳镇派出所接警控制后借机逃离,并夺取他人皮卡车冲撞吉阳镇派出所,毁坏停放在派出所内的警车、电动车等公共财物。2018年6月5日,建瓯市检察院对张松挺依法实施逮捕;6月7日,吉阳镇纪委对张松挺违纪违法问题党纪立案审查。

>>>邵武: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福建省邵武市纪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1、邵武市肖家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傅声荣民主生活会材料照搬照抄问题。傅声荣撰写2016年度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时,应付了事、照搬照抄网络文章。2018年7月,傅声荣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邵武市吴家塘镇民政办负责人王小军、杨家圩村支委邹兴龙在扶贫工作中失职问题。王小军、邹兴龙对杨家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某入户调查审核工作中,未发现张某为困难计生户,致使张某未能享受2017年造福工程易地搬迁困难计生户补助3000元。2018年7月,王小军受到批评教育处理、邹兴龙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邵武: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福建省邵武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邵武市大竹卫生院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11月至2015年11月,时任大竹卫生院院长兰志斌、副院长贺旭胜(另案处理)通过虚增租车服务经费、虚列乡村医生伙食费等名义套取资金共计13524元,用于冲抵大竹卫生院违规公务接待费用。2018年5月,兰志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邵武市城南大道开发项目经理部原驾驶员王俊华公车私用问题。2015年4月至5月,城南大道开发项目经理部原驾驶员王俊华多次私用单位公车到他人店上喝茶。2018年7月,王俊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辞退;城南大道开发项目经理部综合科负责人刘贵花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松溪: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福建省松溪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1、松溪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副局长叶丹中落实公房管理和公房清理工作不力被问责。经查,叶丹中在担任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副局长期间,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分管的公房管理工作不够重视,导致出现部分公房租户身份不符、长期欠缴房租、转租获利等违规问题。在全县统一开展公房清理整顿工作后,叶丹中落实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并被南平市委对松溪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组通报并提出问责建议,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15日,松溪县监委给予叶丹中记过处分。

2、松溪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办主任江东未正确履行公房管理工作职责被问责。经查,江东在任松溪县房产交易所所长并负责公房管理工作期间,在公房日常管理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出现部分公房租户身份不符、长期欠缴房租、转租获利等违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15日,松溪县监委给予江东警告处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