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焦点 > 正文

福建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03-13 16:51:34 周琳 严顺龙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钟顺钦 钟顺钦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严顺龙)12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于伟国,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唐登杰参加审议。沈跃跃、邓力平、王毅既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又以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身份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沈跃跃代表说,完全赞成张德江委员长作的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求真务实。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张德江委员长的带领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负责、善于作为,完成了许多大事要事。依法履职尽责,一大批重要法律相继颁布实施,立法质量不断提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加大监督力度,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大大增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推动人大制度完善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确保完成党中央确定的重大立法任务。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加强对宪法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更好发挥人大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于伟国代表说,完全赞成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五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凡是党主张的、人民需要的就及时跟进提出,确保人大工作毫不动摇体现党的领导。大事要事不畏难不避险,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创新监督工作机制,密切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联系,推动解决长期制约基层人大工作的突出难题,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作报告部署,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唐登杰代表说,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完全赞成。过去五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体系,全面履行监督职责,深化拓展代表工作,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审议中,王毅、郑奎城、张广敏、陈家东、雷金玉、刘献祥、侯艳梅、翁国星、吴金笔、潘越等代表也先后作了发言。

12日下午,福建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