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舆情播报 > 正文

上海迪士尼收“天价插队费”? 专家:服务细节应当更加明确展示

2018-01-30 16:23:13 许晓青 陈爱平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月29日电(记者许晓青陈爱平)29日,一则有关“上海迪士尼天价插队费”的消息在网络上热传,记者就此询问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管理公司。迪士尼方面回应称,收费的上海迪士尼“尊享导览服务”系开园后一直公开实施的园内服务项目之一,但知名度更高的是绝大多数游客会选择的免费快速通行证服务。

据介绍,“尊享导览服务”系迪士尼在全球各乐园提供的一项标准化服务。记者登录到香港迪士尼乐园网站求证,发现确有类似的服务项目,称为“迪士尼赏乐之旅”,香港每团价格为5688元港币,每团最多6人。另外,据了解,在加州迪士尼乐园,该服务项目每团价格为2550美元,亦有人数限制。

记者登录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客户端查看,目前游览热门景点除一般的排队方式外,还有三种便捷方式。

一是园内免费的快速通行证服务,可通过手机端在入园后免费领取,并在指定时间前往所选择的景点获优先通行。

二是购买尊享卡,可在当天任意时间,前往所选择的景点享受优先通行服务。游客可以购买单个景点的尊享卡,也可以购买8个景点的尊享卡套装。尊享卡价格会根据季节浮动,29日客户端显示套装售价每位440元人民币。

三是此前有报道称的“尊享导览服务”,特点是配备专门导览员,可定制专门的行程,在服务时间段内优先畅行园内大部分景点以及预留演出位置等。据官网显示,该服务价格最高为21600元,最低为8100元,时长分为6小时和3小时两档。

记者体验,在其客户端导航栏选择“导览服务栏目”,只有再切换到列表模式,才能看到“尊享导览服务”内容细节;而在其官方网站,点击首页尾端“活动一览”栏目中的“迪士尼导览服务”,才能看到相应细节。对于初次使用者而言,获知此类服务信息的路径不够便捷。

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咨询专家何建民表示,主题乐园在提供不同层次的服务时,应将每一种价格及其所对应的权利、义务等明确展示给消费者,由消费者比较后再行选择。对于不了解“尊享导览服务”细则的游客,建议园方给出更加清晰的说明。

他还指出,根据我国旅游法、合同法等,上海迪士尼乐园所提供的“尊享导览服务”非强迫性购买,消费者具有较大选择余地。若导览服务占整体游客的比例较少,对没有选择这项服务的游客影响有限。

截至记者发稿时,上海市消保委对此事未予置评。

相关新闻:

上海迪士尼被指收取天价“插队费”

记者登录上海迪士尼官方App,发现VIP服务有两种:一是连续3小时导览,每人收费2700元,每团3位游客起订,最多8人;二是连续6小时导览,每人收取3000元,限定人数6人至8人。

记者拨打了热线,工作人员介绍,VIP团费不含门票,每个团配一个导览员,根据需要定制游览路线,可以任意选择游览时间,不需排队。

随后,记者在社交平台上凑齐了8个人,一个周六的早上,9点半,根据事先预约与导览员在乐园小镇门口会面。

“总服务时长为6小时,因为不用排队,所以可以玩遍所有规定项目而不用太赶,中间还包含中饭时间。”一见面,这位女导览员就开始介绍注意事项,“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在每个项目安排插队时,如果遇到其他游客提意见,大家就等等,避免出现不愉快的情况。”

记者一行跟随导览员先来到了“极速光轮”区,这是一个非常受游客追捧的项目,有些类似过山车,但视觉、听觉和感官的冲击力远比过山车强烈。虽然时间还早,但进口处已经排了长长的队,提示等候时间为2小时40分钟。

导览员直接带记者一行从出口进去,这里相比进口来说,只有少数游戏结束的游客陆续出来,记者一行非常顺利地穿过长长的通道,抵达游戏现场。

导览员出示了VIP团凭证,现场工作人员就直接安排进入游戏区最好的位置,等记者一行就位后,其他游客才被允许进入。

几分钟的游戏很快就结束了,“还能再玩一遍吗?”记者问。

“几遍都可以,只要你们吃得消。”导览员笑着说。

于是,记者和另外3位团员又玩了一遍,还是直接插在了下一轮的最前面。

就这样,在11点半之前,记者一行仅用两个小时就完成了3个游戏项目。导览员带我们吃了中饭。在餐厅,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游客,他们大部分人表示,一个上午就完成了一个游戏项目,都抱怨排队时间太长了。

12点,花车巡游开始,记者一行被安排在最佳观赏位置,这个位置被用绳子隔离出来,禁止其他游客进入。

下午3点,记者一行结束了7大主要项目的游玩,其中有两个项目分别玩了两遍。随后迪士尼出具了一张2.4万元的发票,项目名称为“导览服务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