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涉闽舆情 > 正文

世界级啤酒工厂探秘:每小时可生产16万罐

2017-12-08 10:38:34 林剑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林剑冰)6日,在兴化湾南岸的莆田涵江区三江口镇,百威英博雪津世界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成为目前亚洲单体产能最大、全球装备技术领先的啤酒工厂。在包装车间内,记者看到,全自动设备正满负荷运转,一个个空瓶进入传送带后,经快速转动,就到了传送另外一头,成了一箱箱啤酒。

“每秒可达45罐,每小时可生产16万罐,速度要比旧的啤酒厂生产线快一倍多。”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包装部工艺工程师黄丹凤说,共有9条生产线,其中3条是易拉罐生产线,目前每天可产2000吨啤酒。

世界一流的啤酒厂

这一世界级啤酒工厂于2015年12月18日开建,规划占地1200亩、年产能240万吨,一期工程建成年产能150万吨,分三年实施完成。

“之所以选择在莆田投产兴业,是看中这里助力技术升级和产品换代的高新技术资源优势,以及当地政府为入驻企业提供的政策扶持。”百威英博亚太北区总裁吉祥说,百威英博雪津世界级工厂拥有全球领先的生产设备及尖端品控管理的国际一流啤酒生产线,装有全球速度最快、效率最高之一的德国和意大利整装进口易拉罐生产线。福建是百威英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新工厂对实现百威英博在全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高科技保证了食品高质量和安全。“通过工厂搬迁,引进先进生产线设备和技术,实现更新升级,产品质量更稳定。”公司质量部经理吴秀媛说,入厂的原料直接从运输车辆进入立仓,整个传送系统为密闭管道运输,确保不落地。从挑选麦芽、啤酒花、大米、酵母和水等原料到口味测试,共有200多道工序。

包装车间的EBI(电子验瓶机)将每个瓶子分成9个区域高速扫描成像,识别程度精确到毫米,任何细小的缺陷都逃不过它的法眼。包装车间还有液位、盖缺陷、金属、漏气及漏标检测仪,无论是灌装液位不足、盖子缺陷的缺陷瓶,还是无盖、漏气以及漏标的成品,都会被它一查到底,无情剔除。

进入中控室,记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紧盯着电脑屏幕,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原来,工厂里安装有1050台监控视频,犹如一张天网,覆盖原料、研发、生产、仓储全流程,实现对食品安全和产品的完整性管理。

除生产技术世界一流以外,工厂的环保理念同样一流。在清洁能源使用、热能循环利用及节水方面,公司累计环保投资超2亿元,采用光伏发电系统,覆盖所有可利用的15万平方米厂房,预计2019年起每年发电量达1400万KWH,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5200吨。

“作为我省食品行业领先企业、莆田市工业龙头企业,百威英博雪津通过迁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工业领头羊。”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百威英博雪津,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完善,做优做强食品产业集群和百威英博食品工业园功能配套,提升全市食品产业的竞争优势。

这将是面朝大海的旅游胜地

“迎海而立,绿树成荫,百威英博雪津世界级工厂将成为花园式工厂的典范。”质量工程师林建忠笑着说,这里以后不仅生产啤酒,还会是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旅游胜地。

据介绍,新工厂规划配套啤酒工业旅游观光项目,面积超6000平方米,预计2018年投运,主要包括啤酒博物馆、啤酒文化长廊和啤酒花园,通过多媒体、高科技等互动手段,对啤酒酿造工艺、过程、四大原料、品牌历史进行全方位阐释,向消费者展示丰富的啤酒文化内涵和悠久历史。

以酒厂作为中心,莆田规划了百威英博食品工业园以及一个国家级啤酒小镇,以引领消费升级和经济发展。啤酒小镇规划总面积3.2平方公里,主要以百威英博雪津啤酒企业为核心,围绕啤酒文化与工业旅游,策划啤酒文化特色项目。目前已初步生成英博雪津啤酒小镇投资工程包项目表,包含啤酒文化体验区、啤酒文化广场、啤酒街及周边雁阵塔公园、古村休闲娱乐等配套建设项目。

据悉,今年,啤酒小镇路网建设已投资3500万元,绿化工程投资6000万元,雨污排洪工程投入6500万元,完成从啤酒厂到江口污水厂的管网铺设,泵站在建设当中,其他管网项目处在前期阶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