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涉闽舆情 > 正文

安溪学干结合争当全省山区发展第一县:踏上新征程 建设新茶乡

2017-12-05 15:2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九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大大激发提升了铁观音发祥地安溪广大干部群众铁心拼搏、加快建设新茶乡的热情、热度。初冬时节,笔者踏上这片飘香的土地,但见工地上,车声隆隆,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车间里,机器飞转,工人正在专注地工作;茶园中,锄头挥舞,茶农忙于茶园管理……千年古邑,放眼城乡,处处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火热场景。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安溪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贯彻、第一时间落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泉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主动融入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建设大局,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安溪落地生根,以争当“福建全省山区第一县、挺进全国五十强”为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精心描绘新茶乡建设蓝图,开创“四个安溪”发展新局面。

以上率下 学懂弄通做实

近日,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县长刘林霜分别到湖头镇半山村、龙门镇榜寨村,结合乡村实际,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全面、准确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党员面对面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村里的做法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值得点赞。”在半山村,高向荣认为,该村下一步应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发挥抓党建促脱贫的优势,坚持传统做茶,使茶业更好发展。

半山村支部书记李握镇激动地说:“作为今年出列的贫困村,我们必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实施乡村振兴为主抓手,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农民致富增收,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入脑入心,带动邻居、亲朋好友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榜寨村,镇、村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刘林霜仔细听认真记,同时希望榜寨村立足于发展信息技术、高端制造、休闲旅游,建设好产业园,发展榜寨村各项事业,坚持环境优先,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连日来,安溪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赴基层开展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以上率下,带动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在大力推行‘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上下更大功夫……”在安溪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的专题学习、培训会上,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热烈开展讨论,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抓好服务。

一个多月以来,全县上下纷纷开展专题研讨、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学习全覆盖;分级分类、分期分批举办专题培训班、研讨班,对全县党员进行集中轮训,做到培训全覆盖。

面向农村 深入田间地头

“从长坑最特色产品山格淮山入手,为咱们家乡振兴,发挥余热。”在长坑山格淮山产业园现场,安溪县老干部党员宣讲团的成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带上十九大学习辅导材料,来到当地淮山农、茶农等身边,宣传与农村、农业、农民息息相关的新精神。

“让老干部党员以实际行动带头学习中央大好政策,助力农村建设,为农村发展唱赞歌、多鼓劲。”安溪县老干部局局长陈全守说,以老党员辐射带动全县更多老年群体,掀起助力家乡发展建设新热潮。

老干部送政策,“土专家”也来传经送宝。十九大召开后,由农村致富能手和农业技术高手组成的安溪县农民讲师团,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到田间地头传播经验,点对点帮扶,“讲”出一条条脱贫致富路。

“茶园管理要遵循生态科学,保持茶园生态平衡方式。”近日,在安溪县虎邱镇石山村,团长张顺儒向在场茶农解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当地党员干部、茶农围成一圈,认真听,仔细体会。贫困户高国华承包了20亩茶园,今年打算扩大土地承包面积,但顾虑重重。“茶园承包期到了,还能继续承包吗?有没有什么新的政策?”

“高大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是农民们的‘定心丸’,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已经明确说了。你就放心吧,继续经营好你的茶园!”农民讲师团成员温文溪笑着说。

连日来,县委宣讲团及宣讲小分队、业余讲师团、农民讲师团、清溪杏坛讲师团、老干部党员讲师团、巾帼讲师团等,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式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做到宣讲全覆盖。

学干结合 力促转型升级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此,安溪各地将十九大精神送到企业,和企业负责人、员工一道,谋发展、促转型,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在安溪县八马茶业生产车间里,安溪县宣讲团成员与企业员工们展开热烈讨论。

作为当地龙头茶企,近年来,八马茶业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围绕结构优化、产品升级做文章,促进企业加快发展。

八马茶业总经理王文礼说,我们将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从原料的研发、设备的改进,全面提升产品档次,增加产品附加值。

位于安溪湖头的福建三安钢铁集团,近年来,加快了转型升级的步伐,通过技改,走内生集约化环保转型之路。安溪县宣讲团成员把这家企业的车间当课堂,围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这一主题给员工做宣讲,让大家心领神会。

“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以循环经济为抓手,强力推进绿色工业的发展,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绿色,是安溪经济的主色调。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促使更多循环项目落户安溪,用更好的产业环境和更强大的产业聚集,带动循环经济企业做大做强。

“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推动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民生共享、生态文明、营商环境等各方面工作走前列,通过学干结合,努力争当全省山区发展第一县。”高向荣表示,同时,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加强政治建设、抓牢意识形态、锻造过硬队伍、夯实基层堡垒、从严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保持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永不懈怠的创业热情,为加快建设“实力、小康、大美、活力”的现代化新茶乡凝聚强大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