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舆情播报 > 正文

“格斗孤儿”正式重回俱乐部

2017-11-24 09:13: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邹德林   我来说两句

耀眼的灯光下,两个十几岁的少年在台上挥舞着拳头表演格斗,因生活困苦,他们曾被四川成都一家格斗俱乐部收留进行训练。今年7月,这段“格斗孤儿”的视频引发网络热议和争论,不少人在表达对孩子关心的同时,也有人质疑俱乐部的资质。此后,当地公安、民政、教育等部门介入调查,有孩子被“遣送”回老家。近日,有消息称格斗俱乐部已经与阿坝州体育局合作,成为阿坝州体校的分支机构。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俱乐部方了解到,部分孩子返回俱乐部将参加冬训。

格斗孤儿事件“反转”

近日,微信公众号“格斗迷”发布消息称,“格斗孤儿”事件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出现了“反转”:恩波格斗俱乐部获得了体校资质,曾经被“遣送”的孩子们也将可以继续回来训练与学习,并且还会扩招生源,在12月份将有近300名孩子来校进行冬训。他们不仅能接受格斗训练,而且毕业还能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历。

恩波格斗俱乐部创始人恩波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俱乐部找了一个厂房,可以容纳二三百人的吃住。在今年12月15日以后,俱乐部新生和老队员将举行“冬季大练兵”,“成为正规军了现在”。

恩波同时称,“格斗孤儿”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对俱乐部开展了细致的调查,询问孩子们从哪里来等问题。

而对于此前网上的质疑,恩波也坚称,俱乐部没有绑抢,没有控制和剥夺孩子们读书。此外,也有消息称恩波格斗俱乐部是与阿坝州体育局合作,并成为阿坝州体校的分支机构。

已有老师前往成都任教

北青报记者从恩波格斗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确实有孩子返回俱乐部准备参加冬训。这些孩子不仅来自凉山,还有来自四川省其他地方。而即将进行冬训的300名学生是为了备战下届省运会拳击、散打和摔跤等比赛进行的一个选拔性的集训。

“格斗孤儿”重返俱乐部的消息引发不少网友的关心,认为这是解决“格斗孤儿”生活相对圆满的一个方式,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政府关心的结果”。

昨天,北青报记者咨询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体育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对于“格斗孤儿”一事,目前“不对外回应”。

阿坝州青少年重点业余体校路副校长介绍,体校在格斗俱乐部设立了一个训练点,其他内容则不愿意透露。阿坝州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从今年9月份开学起,便已有老师陆续到成都俱乐部里面开展教学工作,教学内容基本涵盖了小学和初中义务教育的各个科目。

内存

“格斗孤儿”事件始末

今年7月,一段“格斗孤儿不打拳只能回老家吃洋芋”的视频被大量转发,视频称失去双亲的凉山孩子被恩波格斗俱乐部收养,平时练习综合格斗,偶尔参加商业演出。

有不少网友赞同俱乐部这一做法,认为俱乐部在为这些孩子提供一条生活出路。但也有人质疑俱乐部是否有收养资质,以及能否保障孩子权益。

而随着事情发酵,成都市民政、工商、教育、体育、公安等部门介入调查。

9月5日,在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巡视员王岱也进行了回应。王岱表示,“对这样的现象,要发现一起纠正一起。相关部门将依法对招收适龄儿童少年进行文艺、体育等专业训练的社会机构加强管理。” 据此前北青报报道,9月初,有来自凉山州的17个孩子已经被当地政府和家长从俱乐部接走,并陆续入学。其余部分“格斗孤儿”的去向以及入学问题,俱乐部当时仍在和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协调。 据了解,俱乐部收养这些“格斗孤儿”,是创始人恩波的想法。恩波此前做过武警,退伍后通过从事建筑工程积攒了一些资金,组建了一支武术散打队,并开始招收孤儿进行培训。

本组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