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涉闽舆情 > 正文

多部门开展“清理”活动 100多辆“僵尸车”撤出小区

2017-11-20 10:19:40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邹德林   我来说两句

上周末,东南早报联合多部门开展的“为小区清理‘僵尸车’”的活动,走进了刺桐豪园和国泰观邸小区,小区的业主也积极配合进行清理,活动共为两个小区清理了100多辆“僵尸车”,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小区环境。

刺桐豪园

老阿姨已经搬走 还配合清理“僵尸车”

上周六,断崖式的降温和突如其来的降水并没有浇熄刺桐豪园小区业主处理“僵尸电动车”的热情。一大早,一位老阿姨就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里,询问处理“僵尸电动车”和“僵尸自行车”。

小区业主认领自己的车,准备清理。

“阿姨,您先带我们去看车,电动车价格会好点,自行车只能当废铁称斤卖。”废品公司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老阿姨解释。随后,老阿姨带工作人员搬走了两辆积满灰尘的“僵尸车”。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老阿姨已经不住刺桐豪园了,房子租给别人。但是,在小区业主群看到处理“僵尸电动车”的消息后,她特地赶到小区来,将放在储藏间的两辆车子处理掉。

虽然雨一直没停,但小区的业主们陆陆续续来到物业办公室,一上午就处理了20余辆“僵尸车”。“希望小区的‘僵尸车’都能够处理掉,之前有一部存放在储藏间里的超标电动车着火了,我住在9楼都闻到烧焦的味道。还好处理及时,没有酿成大祸。”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大量的‘僵尸电动车’堆积在小区里是非常危险的。电池没有取掉,放久以后可能会出现意外。如果有一辆燃起来,后果不堪设想。”废品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部分“僵尸电动车”可能已经无法寻找到主人了。“有些人搬家了,但是车没带走。有些人把房子租出去了,但是车仍放着。这些车我们也不能擅自处理,希望这些业主能够想起它们,尽快来处理。”

国泰观邸

主动处理超标车 业主为早报活动点赞

周日上午,清理“僵尸车”活动走进国泰观邸小区,在小区的小广场处,小区物业还拉了一条醒目的横幅,提醒小区业主。为了配合活动的进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将原本堆成一堆的“僵尸车”一辆辆推出来,方便业主前来认领处理。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不少业主辨认自己的车辆后,主动将车辆进行处理。一名阿伯看到活动通知后,骑着一辆超标电动车前来。“我的车还好好的,但也给你们去处理吧。”阿伯说,超标车禁行之后,他偶尔也会偷偷骑出去,但是在路上很小心,怕被交警抓到。“其实我很早就想处理了,就是不知道怎么处理。”阿伯说,他害怕卖给别人后,被人拿去转手卖掉或自己用,万一出什么意外会牵连到车主,所以迟迟没有解决,看到早报联合多部门开展的活动来到小区内,他就放心将车辆处理掉,过几天打算去买一辆合标电动车。

“我有两辆电动车要清理。”上午11点多,一名女子来到活动现场处理“僵尸车”,处理完后,该女子还询问,自己有亲戚住在碧水湾小区,也有“僵尸车”要处理,看能不能帮忙一起处理。这名女子说:“这活动很好,为小区处理了这个遗留多年的疑难杂症。”

物业呼吁

为了小区整洁安全 希望更多业主参与活动

虽然处理了上百辆的“僵尸车”,但仍有不少“僵尸车”无人认领,无法及时处理。

“这次,早报做了这个活动,效果超出了我们预期,主动上门的比我们想象得多。”刺桐豪园物业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僵尸车”将被运到废品站

上周刺桐豪园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在小区里贴出处理“僵尸电动车”的公告,也在小区业主群里频繁通知,甚至亲自将公告送到了业主手里。但是,一部分业主仍然不愿配合处理,而是将原本放在公共区域里的“僵尸电动车”移到了自家的储藏间里。“之后他们可能还会把车移出来。”工作人员很是头疼。

在国泰观邸小区里,早报记者见到了超200辆“僵尸电动车”和“僵尸自行车”,但前来处理的业主只有数十位。“这两天下雨了,天气又冷,可能影响到了处理情况。这种天气大家不想出门也正常,希望活动继续在小区举办,一定可以把我们小区的‘僵尸电动车’清理干净。”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在此,我们也希望市民继续为如何更加妥善地处理“僵尸电动车”提出建议,让更多车主加入到活动中来。(记者 傅恒 李菁 实习生 李政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