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涉闽舆情 > 正文

保安翻垃圾帮老人找回四千元 善举刷屏业主朋友圈

2017-11-17 09:33:27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邹德林   我来说两句

陈永刚在垃圾桶里寻找皮包。

“老奶奶不小心把装有数千元现金的皮包弄丢了,保安徒手翻垃圾桶帮忙找回,老奶奶激动地哭了……”昨日,这个故事在前埔北二里小区业主的朋友圈内不断转发着。故事的主人公是小区的维序队长陈永刚,他帮老人找回了4000元现金。

背重病老人下楼、冲在救火一线……陈永刚为小区居民做的还有很多。这些温暖的举动让他赢得了居民的信任,一碰到问题,居民总会第一个想到他。

陈永刚仅是文明厦门的一个缩影。正是许许多多像陈永刚这样的厦门人,不断为厦门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添砖加瓦。

数千元现金误丢垃圾桶

“陈队长,我妈妈不小心把装有4000元现金的皮包丢进垃圾桶了,拜托你帮忙找找吧。”昨天早上7点多,陈永刚接到了业主康小姐的电话。康小姐说,前天晚上,她妈妈徐老太太在家里清理物品,昨天一早醒来,徐老太太猛然想起,自己前天丢掉的厨余垃圾里好像夹着一摞钱。“这下完了。”徐老太太担心钱找不回来,瘫坐在椅子上手脚冰凉。

康小姐猜想,钱可能还在垃圾桶里,连忙给陈永刚打电话。了解事情经过后,陈永刚一口答应帮忙寻找。此时,徐老太太和丈夫也赶来找陈永刚帮忙。

徒手翻垃圾桶找回皮包

陈永刚说,他负责清理小区的厨余垃圾。每天早上,他会骑着电动三轮车把小区内的厨余垃圾桶统一运送到小区门口,等待垃圾运送车来回收垃圾。接到康小姐电话时,陈永刚正好在运送垃圾。看到徐老太太和丈夫赶来,他随即带着两个人赶到小区门口,幸好垃圾运送车还没来收垃圾。

由于小区内共有几十个厨余垃圾桶,徐老太太无法辨认自己投放的是哪一个垃圾桶。根据徐老太太提供的楼栋号,陈永刚很快在几十个垃圾桶中找到了其中两个可能性较大的垃圾桶。经过一个晚上发酵,垃圾桶散发出臭味,陈永刚顾不上戴口罩、手套,徒手开始在垃圾桶里翻找。担心老人的手会被鱼刺等尖锐的东西划伤,陈永刚拦下了想帮忙的老人。翻找过程中,垃圾袋里的汤汁、剩菜都渗出来了,陈永刚手上沾满了汤水。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陈永刚发现了一个白色塑料袋。打开塑料袋,里面有一个灰粉色的皮包。徐老太太看到后,立刻捧在手里,高兴地说:“这就是我丢的皮包。”徐老太太清点过钱包里的钱,确定分毫不少,当场激动地哭了。她的丈夫一把抱住陈永刚,连声感谢。

得知皮包找到了,康小姐非常感动。昨天早上8点,康小姐找到了小区物业主任,讲明了事情经过,并表示要给陈永刚送锦旗。随后,有业主把这件事发在了业主群内。不少业主纷纷点赞,还在朋友圈内转发。

24小时待命尽心做小区管家人

与其他保安不同,陈永刚是24小时待命的。当物业人员下班后,有居民需要帮助,拨打物业电话后,物业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转给陈永刚。陈永刚很少把事情指派给别人,总是亲自去完成。

“我是维序队长,维序队长就是小区的管家人,一定要为小区居民尽心。”陈永刚说。

2004年,陈永刚开始在前埔北二里小区工作,一干就是10多年。小区物业主任程冈表示,陈永刚是名退伍军人,曾10年被评为物业公司的优秀员工。维持小区秩序、疏通拥堵车辆、调解邻里纠纷,陈永刚总能处理得当。

有一天晚上9点,陈永刚巡逻时发现消防警报响了。他赶忙召集同事,提着灭火器赶到现场。起火的是一间居民屋,房门开着。陈永刚发现,屋内厨房灶台起火了,立刻帮忙灭火。等屋主倒完垃圾回家后,才发现原来家里起火了。

陈永刚还热心帮助社区的老人。有一次,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摔断了腿,她的女儿想把她送到医院。陈永刚主动帮忙背老人上车,陪同他们前往医院,再把老人背进病房后才离开。(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