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涉闽舆情 > 正文

福州旅游持续升温 上半年接待游客2778.85万人次

2017-08-21 09:09: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邹德林   我来说两句

三坊七巷吸引众多游客。 记者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传枢)生态福州,声名远播。近年来,福州旅游持续升温,温泉游、文化游、生态游、滨江滨海游、海峡游等旅游品牌吸引了大量的海内外游客。2016年,全市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则达到了5522.34万人次;今年上半年,我市累计接待游客2778.85万人次,接近2012年全年水平。

绿化福州扮靓宜居榕城

“我从南通自驾到福州,玩过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城市,这里的天最蓝,树最多,空气最好!”南通游客沐韵诗是第一次来到福州,刚刚从福道漫步归来的她说,这里最让她喜欢的就是优美的生态环境,“几乎走到哪里头顶都有一片绿荫。”

北京游客周洋和他的父母正在西湖公园游玩。他说:“一直听说福州空气质量好,就一直想来感受下。这回带着我爸妈一起过来,这里确实是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光是地图上能搜到的公园就有大几十个,主题还各不相同。”

据了解,近年来,园林部门着力于种大树、造绿荫,仅今年上半年就梳理提升城区林荫道路100条,完成渠化岛大树遮荫及公交站大树补荫工程135个,全市种植大树20万株。尤其是加大市树市花的种植力度,上半年种植榕树1万多株;在五城区休闲步道、公园等地成片种植茉莉花,种植面积6万多平方米,总计200多万株;还在螺洲镇与盖山镇交界的帝封江片区,利用原有的茉莉花种植基地花田,建设了一个面积约666亩的茉莉花主题公园。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绿化的提升不仅给游客和市民创造了遮阳避暑的条件,也促进了福州城市生态的发展,将福州打造成了一个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宜居城市。”

近几年来我市还在公园的管理提升上下了大功夫,陆续改造、整治了西湖公园、金山公园、于山风景区北麓、南江滨生态公园、马尾东江滨公园等10多处公园景区,同时加强便民服务,推进公园景区免费WiFi、24小时自助图书馆、A级旅游公厕、母婴室、志愿服务站、小型球场、冷热直饮水机及自动饮料售卖机等基础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尽可能为游客提供方便。

文明旅游八方宾客点赞

全域旅游建设稳步推进,东方园林、嵩口小镇、闽商生态园等新景区陆续上马,三坊七巷等老景区亮化提升,面向国内外的旅游宣传形式多样,文明旅游成为全市旅游新的风向标……近年来,我市旅游部门的一系列举措让福州朝着“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目标继续迈进。

在三坊七巷,来自沈阳的游客乔茜兴奋地告诉记者:“福州之行收获了惊喜多多,景区的质量很好,比如三坊七巷,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福州本土的传统文化,也能买到我们想要的福州特产,文化和商业结合得相得益彰。”

来自宿迁的游客冯金同说,福州不少景区的服务让他印象深刻:“有志愿者,有可以提供一些应急用品的岗亭,不少景区还可以连上WiFi,公共厕所也比较干净。”

“景区很多地方都有文明旅游宣传,既有针对游客的,也有针对本土旅游从业人员的,从我自己的感受来说,不管是本地的市民还是商家,对我们游客都非常友好,我想这应该就是宣传带来的效果。”浙江游客王婧在福州则感受到了浓郁的文明氛围。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将推进文明旅游创建作为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文明旅游示范社区、文明旅游大讲坛等活动,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工作从旅游行业扩大到社区居民,文明旅游蔚然成风。今年上半年还印发了以文明旅游为主题的“八不”行为规范宣传产品十万余份,同时还联合各县(市)区旅游局开展文明旅游专项检查,跟踪问题企业,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除此之外,我市还以景区品牌创建为载体,对照国家标准,指导各景区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优化景区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并进行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我们在周边地区投放福州旅游城市形象专题片,同时加强微博、微信运营管理,双微(微博、微信)影响力名列全国前列,还策划实施了‘冬日暖汤’‘网红出没’等线上线下营销活动,借助新媒体平台宣传福州旅游。”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