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涉闽舆情 > 正文

福州两男童骑单车过斑马线 一人被撞飞受轻微伤

2017-07-07 10:42:19 陈锟 陈超 毛朝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陈超 毛朝青 文/图)

关注理由

小男孩疑似骑共享单车过马路,结果在斑马线上被小轿车撞飞。昨日,这段车祸视频在福州不少微信群流传。记者获悉,事发于4日下午福州仓山区盘屿路,被撞男孩10岁左右,仅受轻微伤,无生命危险。福州正在整治机动车斑马线前不让行违法,视频中的几辆车都没有减速让行,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律师称,未满12岁的小孩骑共享单车,家长和单车平台都要负责任。教育专家也呼吁,暑假刚刚开始,孩子的假期安全值得注意,家长要严加看管。

  小男孩被撞飞瞬间(视频截图)

两男孩骑车过马路 一人被撞

视频上显示的时间是7月4日13时54分,地点是“盘屿路商业街南侧路”。

视频中,一共有两名骑自行车的男孩和一名步行的男孩,三人正准备从斑马线过马路。13时54分39秒,步行的男孩看到行驶而来的汽车后害怕,掉头跑回路边,而两名骑自行车的男孩则继续过马路。这时,几辆小车都没有停下,让斑马线上的孩子先走。

几秒后,最前方的骑车男孩,被快车道上的一辆银色小轿车撞到。男孩被撞后,一度被冲击力弹到轿车车顶,最后被车子顶着向前,滚落到十多米远的路边。而涉事小轿车的前挡风玻璃,因为撞击而破裂。目击到这一幕的另一名骑车男孩,立刻丢下自行车躲到路中间的绿化带区域内。

  车子滑行很长距离才停下来,小男孩倒在车子旁边

男孩约10岁 疑似骑共享单车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福州仓山区盘屿路,回访事发现场,在事发路段交叉口斑马线往前十几米处、路中央的绿化带边,记者看到地上还残留有斑斑血迹。附近居民说,这就是发生事故的地方。

附近一餐馆服务员告诉记者,确实听说4日下午一男孩在路口被撞。“小男孩大概10岁,被撞后就被救护车接走了。”这名服务员说,当时被撞男孩骑的是一辆黄色的单车,疑似共享单车。

记者获悉,事发后,附近居民报了警,男孩被送到福州市第二医院治疗。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医院,但没有找到男孩。随后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男孩仅受了轻微伤,并没有生命危险。

小车未减速让行导致车祸

不少市民表示,福州正在整治机动车斑马线前不让行违法,这辆撞人的小车在斑马线前根本没有停车让行的意识,除了撞人的小车,其他几辆并行的小车也没有让行。市民张先生说,如果小车能够减速让行,不至于发生这起事故。市民陈先生说,不止这辆撞人的小车,其他几辆车在斑马线前也未减速,要严罚这种行为。

记者获悉,被撞男孩年龄在10岁左右。而《道交法》第七十二条规定,禁止12岁以下未成年人骑自行车上路。海都报此前报道过,福州有不少未满12岁的小孩偷骑共享单车。这些孩子中有的是利用家长的身份证注册平台APP;有的则是通过各种方法,破解共享单车车锁密码。市民李先生说,暑假开始后,他发现不少不满12岁的小孩,成群结队地骑共享单车穿行在车流中,让人捏一把汗。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12岁以下孩子骑车,家长要负主要责任。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教导,不要让孩子骑车,更不能帮孩子注册共享单车账号。此外,共享单车平台同样要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巡查,避免小孩使用共享单车。

市民:暑期安全“不放假”

不少市民呼吁,暑期儿童安全问题不要大意,暑期安全“不放假”。记者昨日就此咨询了一位从事未成年人教育多年的退休老教师,她给家长们传授一些暑期安全知识。

1.溺水。家长应教育孩子远离野外水塘、水库等,更不要单独下水。

2.交通安全。永远站在安全距离等车,教孩子不要闯红灯过斑马线,也不要横穿马路。

3.坠楼。别让孩子单独在阳台玩耍,不可在阳台上放垫脚的东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