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福建舆情研究院> 环保舆情观察 > 正文

全员出动 紧急应对轻微污染

2017-04-17 16:04:09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邹德林   我来说两句

15日一早,我市启动轻微污染天气一级响应,昨日14时许,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紧急应对,我市AQI实时指数回落,空气质量逐渐好转。但市城管执法局派出的8个巡查小组、百余名执法人员,依然在严查扬尘、油烟污染的第一线奋战至深夜。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黄璜 通讯员 林庆丰)15日一早,我市就启动了轻微污染天气一级响应,当日12时,我市个别国控点监测的AQI指数一度突破130。市城管执法局在应急响应的基础上,“加码”制定了持续时长近32个小时的行动计划,要求全员立即出动,分成8个小组,分头前往我市各区开展执法巡查。城管执法人员针对在建工地的扬尘污染、施工车辆污染路面、餐饮业以及露天烧烤油烟污染等违法行为,展开重点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通报责任单位整改,或现场责令当事人整改,否则便依法从严查处。

绝大多数施工单位在接到现场整改要求或书面整改通知后,都能积极采取改正措施,执法人员的随时复查也确保了整改的落实。15日15:43,执法人员巡查发现SM城市广场附近的地铁工地存在废土裸露、污水横流的问题,现场通知工地管理人员整改。当日19:35,时隔不过4个小时,执法人员复查时发现,该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持续重拳整治扬尘、油烟污染等违法问题,相关施工单位、经营者不配合整改的,将依法责令其停工,并按规定予以“顶格”处罚。不仅如此,市城管执法局还将定期曝光一批因出入口保洁不到位、喷淋设备未启用、未净车上路、运载砂石土车辆运输途中未封闭等,导致扬尘污染的“问题企业”,发动全社会监督,敦促企业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

【案例曝光】

不覆盖不喷淋 工地粉尘漫天

●时间: 16日9:42

●地点:东渡路湖里社会福利中心工地

●施工单位: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公司

执法人员巡查到此,远远就看到工地上方笼罩着一层“黄烟”,走进去一看,该工地沙土裸露的地方未采取覆盖措施,也没有使用喷淋设备,导致扬尘问题严重。随后,施工单位收到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并赶紧打开了降尘设备。

高空倾倒土头 现场尘土飞扬

●时间:16日10:10

●地点:文兴西路一经济适用房项目工地

●责任单位:福建省亿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巡查人员赶到时,只见几名工人正在7层左右的高度拆模板,拆完产生的土头垃圾就直接从高处往下倾倒。工人是省事了,但从高处急速坠落的土头垃圾,落地后扬起了漫天尘土,而且也十分危险。执法人员现场开具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

土头清运不及时 还占道堆放

●时间:16日14:56

●地点:前埔东路与文兴东路交叉口

景观提升工程施工现场

●施工单位:中磐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巡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施工单位不仅没有及时清运土头垃圾,也没有采取覆盖措施,而且还占用了公共地块随意堆放。执法人员开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短时间内还将回访查看整改效果,否则将对施工单位依法予以处罚。

未做防护措施 造成粉尘污染

●时间:16日15:00

●地点:后滨路电力改造工程现场

●施工单位:福建恒大

巡查人员发现后滨路的电力改造工程工地,土头随意堆放,未采取防护措施,造成粉尘污染,现场责令施工单位改正。

【数字】

15日13:30至16日21:00,市城管执法局、市城市综合管理考评办累计出动351人次开展执法巡查。其中,城管执法人员共巡查工地147个(其中包括30个工地的复查),重要路段、节点132处,发现扬尘、油烟污染等问题94个,现场制止并责令整改完毕的73个,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内整改的10个,移交相关部门查处的11个;考评办人员共检查点位77个,发现突出扬尘问题120个,均及时通报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