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涉闽舆情 > 正文

滨海新城项目统筹处刘坚容:一人对接36个项目

2017-03-30 07:44:51 雷岩平 陈丹 马丽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滨海新城项目统筹处刘坚容:一人对接36个项目

  刘坚容(中)介绍自己在滨海新城的工作细节。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陈丹 马丽清文/摄)滨海新城里,总有许多忙碌的人。

这不,建设总指挥部综合办项目统筹处负责人刘坚容又开始忙碌的一天。8时30分,他一踏进办公室不久,座机骤然响起,口袋里的手机也震动了……一叠叠需要对接的项目文件,一个个预约事项接踵而来。事实上,刘坚容已经习惯这样的工作节奏。

一个人对接36个项目、一个月2700分钟的手机通话套餐、一天最多两万步工作行程。刘坚容的一天生活像陀螺,转个不停,而他却笑说“有激情就没了压力”。

一小时协调完成注册

3月27日是个特别的日子。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滨海新城,需要进行工商注册。神州优车是滨海新城入驻的大项目之一,该公司未来5年拟在这里投资200亿元,预计累计产值超1000亿元,5年累计税收预计超20亿元。

这个大项目的对接人正是刘坚容。在前一天晚上,刘坚容就做足了准备,一边联系工商部门了解相关程序,一边不忘一一提醒神州优车的项目对接人。

27日上午9时,总指挥部楼下,运营一周不到的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准时开门。由于事先做了准备,注册流程很顺利。

“一小时就搞定了曾经半个月都不一定办得好的注册。”刘坚容说,这多亏了“容缺受理”,意思就是打破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传统,将补正材料与受理审核同时进行,为企业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

当天工商注册完成后,刘坚容又带着项目方刻章,但是遇到了问题,因为神州优车方面从北京带来的身份证是扫描件,而规定必须是复印件。

可不能因为公章的事,就耽搁了大项目落地的进程。因为分中心还未开设公安窗口,当天下午,刘坚容赶紧带着神州优车工作人员到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协调此事,最终也采取了“容缺受理”的做法,先办事项、后补材料。

不可复制的5天倒计时

虽然已为神州优车的事忙得团团转,刘坚容还要像填空一般,兼顾其他项目,把一天安排得满满当当。

“我负责对接的项目有36个。项目报建要跑好多部门,规划局、国土局、勘测院、海洋渔业局、水利局、长乐市政府办、人社局、各乡镇村、第三方中介等都要跑。”刘坚容印象最深的一次忙碌“以小时来倒数计算”。

比如,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动工前,项目总指挥部各部门需在最快时间内完成土地收储工作。“这项工作有很多不确定性,且征地告知的法定时间就要5天,因此大多需要几个月,我们为此完成了一个不能破的记录,从项目组建到上报省国土厅就花了5天,那5天时间是不可复制的。”

刘坚容记得,5天的时间是以小时来倒计时的。为了顺利完成任务,他们把任务进行拆解,统筹兼顾分发到各个部门,这样速度就能快起来。

“常常半夜还催促着乡镇。”刘坚容有些不好意思,但正是近乎不近人情的统筹跟进,该项目土地收储工作顺利完成,并于2月13日正式施工。

每月电话套餐

达2700分钟

和总指挥部里的每个人一样,刘坚容的忙碌已成常态。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的手机不停发出信息提示声,电话也是接二连三。

刘坚容的通话量多得惊人,几乎每天电话都是接打不停,“我原先的手机套餐都不够用,后来换成了2700分钟的通话时间和40G流量,刚好够用。”2700分钟,相当于45小时。

从去年11月到现在,刘坚容常常加班加点,因为白天都在对接项目,所以征迁指挥部会议总是在中饭和晚饭过后开,而晚上还要了解项目进度报告、做进度总结。因此,几乎每晚10点多才能回到长乐家中,他说:“春节开假上班到现在,纯粹休息的日子只有3天。”

最让他难忘的是情人节,他没有回家陪爱人,而是和其他三位领导加班到深夜11点。刘坚容笑着说:“最后4个人点了4份拌面扁肉‘情侣套餐’,就算把情人节过了。”

刘坚容的女儿今年要中考了,但他总是早出晚归,没时间关注她。“她很独立,而且我爱人也把家里的大小事情操持得很好。”刘坚容说,一开始加入滨海新城建设,家里人都很支持,觉得参与城市建设是很有成就感的。

连轴转的日子一过就是数月,刘坚容说,若要坚持,就要靠激情了。为了排解压力,他把平时在各科室跑动、出门跑现场,当成了自己的运动方式,最多的时候一天走两万步。

“去东湖边快走也很好。”刘坚容说,若有空闲时间,他就会绕湖走一圈,什么烦恼压力都给清风带走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