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涉闽舆情 > 正文

三明首个公共自行车系统今起运营 一小时内免费

2017-01-09 11:23:0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邹德林   我来说两句

三明日报去年11月15日刊发的《我市加快打造宜业宜居中心城市》一文中提到:要优先发展公交系统、公共自行车系统,有效缓解市区交通拥堵问题。

其他地区的小伙伴是不是也想知道自己家乡是否会有公共自行车系统呢?

根据《三明市实施畅通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工作方案》:

城市主次干道要建设步行和自行车道,交通流量较大的次干道以上的道路视情设置分隔设施,保障非机动车合理通行路幅。

所有城市及有条件的县城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主城区重要公交站点附近区域尽可能配建公共自行车站点,构建便捷的半小时自行车体系,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到2018年,市本级中心城区及人口较多的县(市)主城区建成投用公共自行车系统。

看到这个,小伙伴们是不是很兴奋,明年很多地方我们都能“绿色出行“啦!话说你的自行车技术如何,小编五年没骑车了。

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沙县公共自行车怎么领取,哪些地方设点呢?毕竟沙县小吃还是挺有诱惑力的~,还有偷偷告诉你,湿地公园的郁金香开了~

租车收费标准:

0—1小时(含)

0元

1小时内免费

1—2小时(含)

1元

累计收费1元

2—3小时(含)

2元

累计收费2元

3—24小时(含)

3元/小时

最高不超过32元

超过24小时

系统重按以上标准计费

租用对象

公共自行车的租用对象为16周岁以上至65周岁以下,具有熟练自行车骑车能力的需求者(12—16周岁骑行必须有监护人陪同)。凡不符合上述条件,以及醉酒者、精神病患者、智力障碍者等无法保证安全骑行的,不得租用公共自行车。

租还服务时间

租车时间:早上06:00——晚上21:30

还车时间:早上06:00——晚上22:00

如何办理租车卡?

租车卡办理及押金金额:租车卡由办卡人本人持身份证件前往项目公司办理:沙县本地户籍的市民、持有本地居住证的人士、持有驻沙县部队单位证明的军人按照每人人民币300元标准缴纳押金,其他人士按照每人人民币800元的标准缴纳押金。

办卡人需预存一定金额的资费,预存资费最低为人民币50元。另所有卡片工本费0元,补卡收费20元;首次充值金额不低于50元;若卡内金额少于10元,不能租借自行车,需要及时充值。

租车流程

1、取车以前,请仔细检查车辆刹车、轮胎、钢丝、铃铛等部件是否完整有效,以确保骑行安全。

2、将租赁卡放在刷卡区上方1厘米处感应刷卡,稍作停留一边系统反应。

3、听到语音提示后,在30秒内将车取走,即租车成功,(注超过30秒没有取走,车子将自动上锁)

还车流程

1、先将公共自行车推入智能锁止器。自行车锁上以后,听到语音提示“请刷卡”,将租赁卡在刷卡区上方感应刷卡。

2、听到语音提示“还车成功”后,将租赁卡收回,即还车成功。

3、轻拉车辆,确认车已到位(注:租还车信息还可在管理中控机进行确认和查询)

“异常卡”的处理

租车时,刷卡不当或者刷卡30秒内,未将所租公共自行车拉出脱离锁止器,被自动锁上后,未重新刷卡租车的,还车时,自行车推入锁止器后,刷卡不当或过快,造成系统无法读取租车卡的全部信息,30秒后公共自行车被自动锁上的,可持租车卡在服务点所设置的自助服务机上,按“3”键,做“异常卡”处理,即可恢复该租车卡的正常租车功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