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舆情频道> 舆情排行榜 > 正文

福建省一周舆情热点事件排行榜(8.15-8.21)

2016-10-10 19:0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宝琴   我来说两句

序号

事件

1

福建建瓯一副局长办公楼前坠亡 此前曝出不雅视频

2

福建省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曹建平任省政府副秘书长

3

11省市居民可在榕换补领身份证 6种情形不予受理

4

福州旅游客车设“导游专座” 鼓励举报违规行为

5

福州一家餐厅收取时间费用 引发消费者讨论

6

福建日前发生多起毒蘑菇中毒事件 已有1人死亡

7

要上琴岛“黄牛”喊价1600元 厦门多名野导被罚

8

福建拟出新规:寄件不出示身份证 快递员要拒寄

9

一福航飞昆明客机滑行时遭鸟击 吓坏183名旅客

10

中国女排12年后再夺奥运冠军 俩福清妹子唱主角

 2016年8月15日至21日涉闽舆情排行榜

本周南平建瓯一副局长在网络上曝出不雅视频,次日在单位办公楼前坠亡,引发舆论关注。官员坠亡的背后仅仅是道德问题,亦或有其他的隐情成为网民热议的焦点。网民表示,一死了之并不能阻碍视频调查事件的继续开展,期待真相让这种丑陋的行为暴露于公众的监督之下。近年来,在全国发生的旅游团队交通事故中,多名带团导游因坐在旅游大巴导游折叠座椅位置造成伤亡。设立“导游专座”看似微不足道,实则攸关导游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也影响到旅游服务质量。设置“导游专座”的规定一出,立即引来公众点赞,舆论认为新规能否执行到位是监督和落实的重点。在“洗杯费”、“开瓶费”、“包间费”等霸王用餐条款饱受诟病的舆论背景下,近日,福州一家餐厅首创试水“时间费用+食材成本”的收费模式,引来讨论声一片。虽然坊间流传出了两种截然相反的声音,但不少网民对此抱以期待心理,认为商家分忙闲时“计时收费”,也是一种个性化的经营策略与尝试。

1、建瓯一副局长坠楼,此前被曝出不雅视频

8月15日,一则关于南平建瓯市规划建设和旅游局副局长陈国庆不雅视频的消息率先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上被曝出,次日,该副局长在办公楼前坠亡的消息几乎在媒体介入报道的同一时间得到官方证实。近年来,在这个网络传播速度飞快的时代,官员被曝出不雅视频并不是一次两次,虽然“屡见不鲜”,但每每被曝出,总会引起舆论热议。是因不雅视频的曝光羞愧难当,还是因被监察部门立案调查恐惧害怕?有网民评论称,陈国庆因不雅视频流出而跳楼自杀,并不能阻碍视频调查事件的继续开展,相反可能会引起纪检和公安部门更深层次的调查,是有人想潜规则还是有干部在搞权色交易,相信结果很快就会公布于众。

2、福州旅游客车设“导游专座”

福州市旅游局将在全市旅游客运车辆上设置固定的“导游专座”,鼓励导游和游客对不按规定设置“导游专座”等不安全行为进行举报。“导游专座”不仅是对导游的关怀,更是旅游业规范化管理的体现,而如何保证“落座”则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舆论普遍认为,设置固定“导游专座”的好政策能否让导游真正从中受益,关键在于执行。要想让“导游专座”真正“遍地开花”,旅游部门必须对旅行社和旅游客运企业进行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必须做出相应的惩罚,让固定“导游专座”真正维护起导游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保障。

3、福州一家餐厅收取时间费用引发讨论

近日,福州一家餐厅因采取“餐厅时间费用+超市食材成本”的模式收费,引发不小的讨论。有消费者觉得,餐厅针对用餐时间收费,像是“着急赶人走”。也有消费者认为,若餐品价格和超市快餐差不多,但能在环境好的餐厅用餐,花点钱买环境也无可厚非。媒体评论称,寻找量身定做的经营方式,实现餐厅的差异化、个性化,摸着石头过河的“时间餐厅”,正在接受市场的检验。不管“时间餐厅”能否取得最后的成功,这样的尝试也给商家们提了一个醒:在一个改革和创新的时代,商家们要根据消费者不同的消费文化,来及时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